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宝应检察建立多元化联络平台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2017-09-20 10:15:00  来源:正义网

  日前,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召开的检察工作汇报会上,应邀参加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积极打造立体式、多元化、全方位联络平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升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能力和水平的做法给予了好评。

  据了解,随着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望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该院主动契合这一社会需求,在不断加强与辖区内省、市、县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基础上,将联络重点逐步向乡镇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村(居)市民等群体延伸,既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也赢得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同时,注重运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现代科技平台以及各大宣传媒体,将能够公开的检务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和推介,为有效保证人民群众不进检察院便知检察情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此外,通过有计划、按步骤地经常邀请不同人群走进检察院,视察参观、与干警进行互动交流、介绍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进他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并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适时调整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思维,有力推动和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据悉,在该工作汇报会上,应邀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延伸工作触角,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和意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该院如何以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为抓手,力争使更多的社会群体了解检察、熟悉检察,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率和满意率等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通讯员 宝联办)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