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在环保部门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助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
2017-09-24 08:2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协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探索指派专人在环保局实地办公,进一步突出的履职的针对性和深入性。近期,在试运行的基础上,张家港市检察院联合该市环保局制定了《关于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并正式挂牌成立驻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

  检察官办公室立足法律监督,坚持“服务、监督、预防”的工作原则,采取指定业务科室联系、指派专人负责派驻等形式,密切与环保监察、法制宣传、固废管理等业务部门以及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联系。派驻期间,重点从加强信息沟通、监督环境监察、检查执法卷宗、开展公益诉讼调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工作配合,全方位开展两法衔接、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与公益诉讼等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行政检察职能,对相关单位可能存在的怠于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能,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探索以检察约谈、检察建议或行政公益诉讼等方式,监督督促其依法行政,为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有序的法治氛围。

  检察官办公室试运行以来,共开展现场监督环境监察执法6次,进行工作座谈协调8次,联合开展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调查、赔偿磋商等工作4次,建议刑事立案6件9人,建议行政机关依法履职2件,取得较好的监督服务效果。(陈俊)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