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酒驾后躲藏两年 “老司机”被滨湖检方提起公诉获刑
2017-09-24 08:4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酒后驾驶轿车被例行检查民警查获酒驾后,竟偷偷逃回家躲避了两年,但法网恢恢,最终等待他的仍是法律的制裁。2017年9月12日,经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邓某以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

  2015年6月25日中午,邓某与朋友邹某等一行四人驾车到张家港办完事后在饭店用餐,期间还点了两瓶啤酒,大部分由邓某喝完。酒后,由邹某开着车回到无锡家中后,邓某继续驾车回家。开出后没多久便碰上交警检查,邓某被查出了醉酒驾驶。不查不知道,交警还发现,邓某竟在3个月前就被暂扣了驾驶证,且扣分已经超过了12分。然而配合完交警抽血检验后,邓某却不告而别,并拒接电话,杳无音讯。

  被抓获后,邓某自称,其被查获后接到电话邀约其到外省做工程,为赚钱便擅自离开,并拒接公安机关电话。自从2016年下半年,接到无锡警方要求自首的一个电话后,为逃避监管,邓某过起了变本加厉、东躲西藏的生活。

  两年间,邓某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了手机卡,主要在附近市县隐姓埋名做工程。结算工程款只敢用现金。用女友身份证租房、贷款;外出不敢买火车票、坐飞机,无论多远都开车前往。在外地也不敢住酒店,只能躲在工棚。

  2017年8月27日中午,邓某被民警抓获。(郭筱琦 曾祥)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