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赛场竞风流 江苏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初赛落幕
2017-09-25 09:0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点击查看视频

  9月21日至22日,江苏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初赛在省院举行。来自省院、各设区市院及南京、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共计15支代表队的90名公诉、未检部门选手参加了比赛。

  专业的评委

  省院刘华检察长、蒋永良副检察长亲临赛场观摩指导。我省知名法学专家、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及省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会对各队论辩情况进行了评分。不少小伙伴来到现场观摩比赛,除了省院和南京市检察机关的检察人员,还有来自全省各地的检察官,另外部分律师也来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

  本次论辩大赛的每支参赛代表队均由两组选手组成。一组选手是从各院的公诉部门和未检部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中择优推荐的参赛选手,称“选拔组”;另一组选手是从各院公诉部门和未检部门45周岁以下的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中随机抽签产生的选手,称“抽签组”。每场比赛根据各组选手的个人答题得分和辩论得分综合计算团队成绩。初赛采取淘汰制,两两对决,捉对厮杀。比赛分为个人答题和团体论辩两个环节,考察选手业务素养和出庭能力。本次大赛的复赛将在10月上旬举行。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