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吴江“智慧检务”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
2017-09-29 09:5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9月27日晚,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黄金时段播报了在江苏苏州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相关情况。在2分多钟的新闻里,来自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公诉科的等数位检察官多次亮相,针对该院办理的一起交通肇事案,现场演示通过深化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能系统辅助办案的相关操作流程,积极展示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程相关成果。

  近年来,该院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信息科技在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中的应用发展相关要求,积极对接检察机关《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网信建设“358”战略等一系列部署,结合基层办案实际需求,深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在检察办案中的应用,先后探索开发了刑事执行信息智能分析平台、预防基础信息库、司法办案活动纪检监察监督平台等个性化应用软件辅助办案,其中2项被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推广,有效提升司法效率,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俞文杰)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