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赣榆人民监督员建言献策 助力地方检察工作
2017-09-29 10:01: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检察机关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让人民参与检察、监督检察,让检察权力在人民的监督下公正运行。作为检察机关的外部监督者,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籍的人民监督员除了依法积极参与案件监督、监督评议,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多方面多角度参与赣榆检察工作。今年8月中旬以来,赣榆区检察院相继收到人民监督员朱晓喜、顾新华两位同志的检察工作建议书面材料。赣榆检察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及时回复。上述两位人民监督员对回复中所涉及的问题表示满意。

  两位人民监督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所参加过的检察机关组织的各类活动,分别从案件监督范围、是否可以查阅案卷、人民监督员相关制度完善以及人民监督员自身能力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收到上述检察工作建议,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针对两份检察工作建议中所涉及的问题,赣榆区检察院认真、细致、及时做出了回复。

  同时,该院希望人民监督员继续多角度多方面更加全面的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助力赣榆检察的发展。(宋艳)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