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宝应检察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2017-09-30 09:36:00  来源:正义网

  9月29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邀请该县辖区内2名人民监督员,赴该县山阳镇开展“送法进乡镇”法治宣传活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关注。

  据了解,为认真做好我国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学习宣传工作,应邀参加活动的人民监督员与检察干警一道,在该镇人口密集的繁华地段设立了宣传点,重点开展了以宣传《民法总则》为主题的法律咨询活动,该院向参加活动的过往群众赠送了该院印制的《民法总则》缩印本、《农民以案释法读本》、检务公开宣传资料,并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的方式,认真解答了过往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详细讲解了贯彻学习《民法总则》在人们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和意义,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

  据悉,活动结束后,受邀人民监督员对该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所取得的预期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该院如何进一步以深入推进“七五”普法为抓手,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打造更加广阔的平台,扩大宣传效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通讯员 宝监办)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