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崇川检察长赴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小康行“走帮服”连心活动
2017-10-02 08:4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9月29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人大代表、崇川区检察院检察长邹建华走进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社区,与社区居民一道开展“人大代表小康行”——“走帮服”连心活动,学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晶、党政办主任赵聿霖,崇川区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胡晓珊,以及学田社区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邹建华检察长首先给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讲课,对检察院的主要职能、内设机构、监察委改革进程一一介绍,然后特别介绍了检察改革中关于检察公益诉讼的相关规定,带领群众进入法治理论和实践的最前沿。同时,邹建华检察长结合办案实践,重点讲解了伪造变造金融票据罪、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三个罪名,通过十多个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将那些发生在群众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实质上却又触犯刑律的行为分析解释透彻,突出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反响非常热烈。

  随后,邹建华检察长与群众就社区党建、邻里微管理开展座谈,积极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邹建华检察长表示,党员活动要重形式,更要重实效,建设好服务型党组织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老党员和志愿者三方面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在完善社区养老、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创新服务载体等方面精准发力。针对群众提出的教育新村附近占道经营、烧烤店多、合租房多、群体纠纷多等问题,邹建华检察长表示,要积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及时搜集整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要切实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倡导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按照法定程序逐个解决问题,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邹建华检察长诚恳务实的回答赢来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邹建华检察长向学田社区“图书角”赠送了图书,内容涵盖公民维权、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劳动争议、身心健康、社区养老、家庭急救等方面。

  据了解,此次人大代表小康行——“走帮服”连心活动,不仅深刻诠释了“人大代表就要到人民中去”“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说话”的精神真谛,而且有效拉近了“检民距离”,增强了民众的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崇川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树立检察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责,为建设法治崇川、平安崇川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史忠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