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检察“群英会”学标兵喜迎十九大
2017-10-10 08:2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10月9日,全省检察机关19名获得全国检察机关各类业务竞赛标兵、获评优秀反贪局长、反渎局长、专家人才的检察干警汇聚南京,受到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接见并合影留念。刘华感谢大家辛勤付出,祝贺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充分发挥标兵作用,在推动江苏检察事业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副检察长蒋永良,副检察长、反贪局长游巳春,政治部主任杨其江,副检察长汪莉参加接见,并分别与分管条线的业务标兵座谈。

  王方林副检察长与案管、网络安全业务标兵合影

  

  王方林副检察长、汪莉副检察长与控申业务标兵合影

  

  蒋永良副检察长与侦监、未检业务标兵合影

  

  游巳春副检察长与反贪、反渎、预防先进人员合影

  

  汪莉副检察长与民行业务标兵合影  

  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完善制度为保证,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获得全国检察机关各类业务竞赛标兵等称号的19名先进人物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座谈会上,获得全国检察机关业务竞赛的标兵们畅谈了参赛的过程和感受。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的蒋丹讲述了参赛的心路历程,一次挫折让她嚎啕大哭,团队成员及时为她打气加油,为她当听众听她大声朗诵,终于重拾信心走上赛场。南通市检察院陈颖之把参加全国业务竞赛比作高手过招,不论成败,都是收获。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周颖说,作为侦查监督工作负责人,要把比赛获得的经验融入工作中,努力带出一支过硬的侦查监督队伍。扬州市检察院王凯表示将以荣誉为新起点,立足本职岗位,聚焦检察主业,奉献个人力量。  

  “做好一名反贪干警要具有公心、韧劲和细心,我们所办的案件要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考验。” 常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长王亚明发言说。刚刚载誉归来的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反贪局长、反渎局长和专家人才纷纷表示,充分发扬江苏检察敬业奉献优良传统,在岗一天,尽职一天,按照省院党组要求,反腐败节奏不断、力度不减,不负党和人民期待。  

  王方林说,短短两年不到,江苏检察机关涌现出这么多的标兵,主要得益于省院刘华检察长到任以来,新一届党组为大家树立了目标引领,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战略,激发了广大干警创新发展成长成才活力。此次获评殊荣的干警们体现出了业务专心、奋斗恒心、团队爱心、求知虚心的精神风貌。  

  蒋永良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权力;忠诚履职,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公正;做秉公执法、恪守职守、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的表率。  

  游巳春说,侦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一支特别能战斗、不断克服困难的检察队伍分不开。大家要继续奋发作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依靠团队精神,发挥吃苦耐劳的优秀传统,一心一意把工作做好,为检察官的荣誉而战。  

  汪莉说,大家积极参加业务竞赛,获得全国业务标兵,是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挖掘好这笔宝贵财富,当好业务标兵,做好传帮带,为检察事业作出新贡献。 (文/宋世明 摄影:张淦、丽莎、梁爽、姿颖)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