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涟水检察特色预防“戏里戏外”普法受群众欢迎
2017-10-12 09:1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李阿姨,您好,您上午要的预防微电影已经发到您儿子邮箱了,您提醒他注意查收,认真观看。”日前,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王强给该县红窑镇黄戈正村的李阿姨打了这样一通电话。

  当天上午,涟水县检察院按照既定的预防微电影走进“千村百户”计划来到红窑镇黄戈正村,为这里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村两委一班人上预防课。课上,检察官除了采用传统的讲义、PPT展示授课外,还将自编、自演的预防微电影带到了讲课现场,通过微电影的形式阐述其中的法律知识。“王科长,这微电影里面最后被带走的镇长可惜了,他什么事也没做啊。”“张大爷,这懒政渎职也是犯罪啊。”“王检察官,我儿子今年刚考上公务员我想你们这片子要是他也能看看,一定能给他打一剂很好的预防针,能不能发给我儿子邮箱,我回家让他也看看。”“可以,没问题。”王强边回答边拿笔记录下李阿姨儿子的邮箱,并在本子上用红笔画了一个圈。

  今年来,涟水县检察院高度注重惩治、预防犯罪并举,不断创新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该院今年启动了送戏下乡预防微电影走进“千村百户”计划,一方面通过检察官走进村居、走进群众身边为他们实地播放微电影,讲法制故事;另一方面,该院还通过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将预防微电影送到“老百姓的手掌中”,有效扩大检察宣传受众面,提升预防犯罪宣传效果。(通讯员 丁秀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