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铜山检方:关注情绪管理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7-10-13 09:4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在辖区内新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关注心理 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铜山区检察院的二级心理咨询师隗巍为学生们介绍了MMPI测量(明达苏达人格测量)的用法,普及了神经质和精神疾病的相关知识,讲解了怎样应对压力、管理和释放情绪的基本知识和正确的处理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脑袋停一停、反问自己、分散注意力、制作鼓励卡等四个可帮助减轻焦虑的方法。现场进行的情绪控制训练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时而欢呼时而鼓掌,对提出的互动问题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该院定期走进校园,创设了心理疏导延伸服务机制,将心理疏导的专业知识拓展到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和失足未成年人的帮扶工作中。

  “我们在积极与社会心理辅导机构合作的同时内部挖潜,我院有多人取得心理咨询师证书,成立了心理咨询、辅导团队,建立心理疏导联动工作机制,依托专业的心理引导设施和平台进行心理辅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实现最优效果。”该院检察长周东升介绍说。(通讯员 铜剑宣)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