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公布未成年人保护“成绩单”
2017-10-13 09:5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0月10日上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委外宣办、宿迁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1+X新闻发布会上,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卫东以“坚持‘双向保护’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介绍了该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现场回答了记者关于检察机关如何应对舆论关注的校园欺凌等问题。

  “双向保护”,就是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的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对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实行同等保护,凝聚关爱涉案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

  一方面,最大限度挽救失足未成年人,切实维护涉罪未成年人诉讼权利。近年来,该市检察机关附条件不起诉51人,无一人再犯。另一方面,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对女童遭受性侵的防范和对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该院连续五年开展“未来计划”留守儿童保护工程,同时该院联合宿迁市广播电台、团市委等单位开展“女孩·听我说”公益行动,推出多期专题公益电台栏目,开展走进校园、社区“成长沙龙”“女童保护”等专项巡讲30余次,覆盖5万余人。

  近年来,该市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持“双向保护”原则,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取得了积极成效。该市检察院先后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该市共6个集体获评“江苏省青少年维权岗”。(通讯员 乔丹丹 臧宏年)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