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嘴"强王者,决赛再会!江苏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复赛打响
2017-10-17 09:2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现场视频

  "我方和对方辩友一样,同样热爱并坚守正义。但正义既要像锋利的宝剑斩断罪恶;也要有温暖的胸襟去怀抱去接纳一时犯错之人……"

  "法律向来都不是一家之言,法治的进步不光需要法学理论、司法实践的不断博弈,也需要我们法律人大胆质疑,小心求证。"

  "辩论的言语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淡忘,但不会被淡忘的是刑法中古老而凝重的基本原理,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决心!"

  ……

  这慷慨的发言,激烈的控辩,莫不是最新一期"奇葩说"?NONONO,这是我们检察官的论辩战场——传说中的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复赛。

  虽然连日阴雨,但也阻止不了检察官Battle的热情!10月16日,更加激烈、刺激的复赛又开始啦。战况太激烈,辩手太激情,小心脏分分钟狂跳180!

  10月12日,江苏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复赛在省院举行。来自全省11个院的48名选手通过初赛,杀入本轮复赛。来看看复赛这紧张刺激的分组对阵情况: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