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仪征“五大员”参与案件评查 促进规范司法
2017-10-18 09:4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推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深入进行,实现办案质量由内部监督向外部监督延伸,近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邀请该市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行风监督员等“五大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会。邀请“五大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会在该院已成常态。

  今年的“五大员”案件评查创新采用“一案双查”模式,即评查人员随机抽取今年以来办结的公诉、侦监、预防、刑执、民行、控申等部门员额检察官办理的案件卷宗,对每件案件卷宗进行双人评查,评查后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质量等次。此举有效发挥了评查人员的专业特长,使他们能够从各自不同视角对一个案件的事实认定、办案程序、法律文书、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保障“五大员”评查机制的实施,该院先后出台了《“五大员”评查案件工作办法》《员额检察官考评实施细则(试行》,着力从评查人员、范围、程序以及评查结果的运用等方面规范“五大员”评查案件工作,同时还将“五大员”案件评查结果纳入检察官年终绩效考核,从而助推司法行为更加规范,提升检察办案质效。(赵媚)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