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保障民生民利 镇江人大代表点赞丹阳公诉
2017-10-19 09:5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公诉人表现得体,庭审节奏把握有利,通过办理一个案件达到了警示一大片经营者的效果。”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人大代表、丹阳市发改委主任魏国荣在观摩丹阳市检察院公诉人孙志龙的出庭应诉后评价,他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对威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民生民利。

  据了解,为促进公正司法,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对公诉工作及检察队伍的监督指导,丹阳市检察院专门邀请10名镇江市人大代表和10名群众代表,现场观摩被告人王某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一案法庭庭审,并在观摩结束后召开庭审评议会,听取大家对公诉工作及公诉队伍的评价,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公诉人的表现,并用旁观者的视角,对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和满意度提出了许多改进的意见。

  丹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康珺介绍,邀请人大代表观摩评议庭审,是该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公诉人专业素能的有力举措,同时,该院还明确检察开放日、举报宣传周、重大申诉案件必须邀请人大代表参加监督评议,实地检验检察干警规范执法的能力,实现人大代表监督检察工作“零距离”。(通讯员 杨 磊)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