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了解需求 畅通渠道 宿豫专场推介服务电商
2017-10-19 10:2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9月21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主动“搭桥”,该院主要业务部门工作人员20余人走进宿豫电商产业园部分企业,了解园区的发展现状,寻找“服务电商,打造电商名城”的着力点,进一步推进检察服务。

  该院按照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关于优化法治环境、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要求,结合该院实际,健全服务电商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包保责任,确定服务电商的责任主体,了解企业需求,畅通联系渠道,切实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落实。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托“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强化检察监督,着力解决因行政执法机关不作为、乱作为阻碍电商企业发展的问题。同时建立对检察人员投诉查处机制,确保服务廉洁、高效。强化对涉及企业侦查活动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司法工作人员违法插手经济纠纷、滥用强制措施的监督。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坚决纠正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有效维护电商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据宿豫区检察院检察长许兴军介绍,该院去年成立了派驻电商产业园检察官办公室,出台了“服务电商十条措施”,当日的活动是服务电商措施的深化与实践。该院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以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着力点,以解决电商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为突破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打防并举,保护涉及电商企业的合法利益,努力为电商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廉洁高效的服务平台,平安和谐的法治氛围,有效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通讯员 周东海 方光亮)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