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灌云县检察干警深入帮扶村与村民热议党的十九大
2017-10-23 10:4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战略基层干部好操作,老百姓也听得懂。”、“涉及三农的内容还有很多,总书记说了,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10月21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带领检察干警深入“大走访”活动的结对帮扶村,与乡村两级干部和村民党员代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各种利好政策给村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的带领下,该院“大走访”活动人员一行6人,10月21日上午来到帮扶的省定经济薄弱村灌云县南岗乡岗东村和龙昌村,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大走访”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党的各种惠农政策送到农民的心坎上,促进新农村建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岗东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秋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暖暖地照耀进来,陈长春检察长与乡村干部和村民党员代表热议党的十九大会议有关小康社会建设、乡村振兴以及精准扶贫等政策,并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读。

  “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我们农村基层干部备受鼓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岗东村党总支书记殷占杨高兴地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可是个利好政策,是给咱农村老百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政策温暖人心,今后我会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好水稻的科学种植,多打粮食!”种粮大户胥立举表态说。“我们作为帮扶单位,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动力、为指引,围绕‘脱真贫、真脱贫’,为乡村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出谋划策,在实现全村低收入农户精准脱贫的道路上保驾护航、添砖加瓦,让全村群众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陈长春检察长在听了村民的热议之后,也作出郑重承诺。

  据了解,该院10月18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先后召开了院各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交流各自学习心得,并从21日起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帮扶村,把解读十九大的心得与村民共享,坚定致富信心,谋划美好未来。(通讯员 高兵)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