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距离虽远 但情谊满满 张家港与灌南两检察院开启“1+4”共建模式
2017-10-25 09:3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从苏南到苏北,从长江畔到灌河岸,奔赴300多公里,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与灌南县检察院共聚一堂,携手共建,共谋发展。

  近日,在苏州市检察院闵正兵检察长的带领下,张家港市检察院赴灌南县检察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确立了“1+4”共建模式,标志着张家港市检察院与灌南县检察院的结对共建工作正式启动。

  经过双方两次实地互访,进行前期深度交流和磋商,确立了“追求发展,谋求突破”是两院共同的工作主题。

  为实现共建主题,两院确定以智慧检务、业务建设、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加黑突出)等四个方面为主抓手,推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单项创建带动业务工作整体提升,探索司改背景下新的案管工作模式,优化办组织运行,加大双方人员的互访互派力度,实现两地检察工作的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发展。

  在“1+4”总体框架下,双方紧扣工作实际,明确强化信息化建设成果运用、强化工作机制互融嫁接等12个年度攻坚项目,制定结对共建日程表,时序性细化任务落实,并明确对结对共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评优表彰优先考虑。

  “下一步,张家港市检察院将按照协议确定的“1+4”共建模式和措施,与灌南县检察院加强协作、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坚持高处着眼细化具体措施、深处着手强化重点突破、实处着力确保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结对共建对检察工作创优发展的推动作用,全力为促进全省检察工作均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张家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蔚说。(李冰)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