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017-11-06 09:1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三级检察干警纷纷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感受、体会,畅谈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打算,检察长更是如此。江苏检察在线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检察长笔记”栏目,展现检察长学习心得体会,也激励全省检察干警更加积极主动,结合检察工作和岗位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检察工作的新使命,奋力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我们党面向未来的宣言书,是指引我们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令,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江苏连云港检察机关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眼“打基础,利长远”,落实“四化”要求,努力推进服务大局、司法规范化、社会形象达到一流水平,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努力奋斗。

  一、在学懂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检察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使广大干警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思想、新征程的认识。制订方案学。紧紧围绕省院、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完善的学习方案,做到有措施、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领导带头学。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切实做到以身作则,做好标杆,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警的学习。形式多样学。开展交流学习心得、演讲比赛、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邀请十九大代表、赣榆区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同志给全市检察干警做宣讲报告;结合市委“双进双促”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企业,送到群众身边,真正确保学习效果。联系实际学。各基层党支部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促进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二、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内涵,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使命、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科学路径,也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对标对表拥护核心,维护权威,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要工作部署、案件办理、改革措施要及时向地方党委、上级院党组请示报告,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省委、市委有部署有要求,连云港检察机关就有行动有落实。充分发挥两级院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提升政治水平和责任担当,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抓好业务带好队伍,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与依法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在做实上下功夫,指导检察实践,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我们将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上,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动检察工作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紧紧围绕省院在《2017年全省检察重点工作任务书》部署的30项重点任务、市院在此基础上制订的50项任务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使省、市院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担当检察机关职责使命,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水平达到一流,赢得地方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把规范化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突出抓好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落实,加强对检察权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努力实现司法规范化达到一流,切实提高检察权运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突出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突出抓好小课堂岗位练兵,突出抓好省院358战略落实,不断提升连云港检察工作均衡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保证队伍纯洁性,努力实现队伍建设和社会形象达到一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连云港检察工作满意度。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检察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凝聚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宋祥林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