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与这五年] 溧水邹旸:一直“在变”,却也一直“未变”
2017-11-10 15:2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编者按

  蓦然回望过去的五年,社会各个方面的变化真是千姿百态,而这些变化就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近期,江苏检察网推出了“我与这五年”专题,邀请检察干警分享自己在这五年中工作和生活等经历的故事。在一个个平凡、朴实的讲述中,让我们共同见证江苏检察人的努力奋进和江苏检察五年来蓬勃发展的精彩瞬间。

[我与这五年] 江苏南京溧水邹旸:一直“在变”,却也一直“未变”

  2010年大学毕业后,我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安徽省的一个县级法院工作,从此开始了法律职业生涯。那时,我先是从一名书记员做起,期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又经过为期一年的国家法官学院培训并顺利结业,于2013年9月被院党组任命为助理审判员,开始担负起了审判案件的神圣职责。

  在单位领导、同事的呵护和帮助下,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执着,我从一个刚刚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懵懂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法官。由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的角色转变,一步步走来,见识了形形色色的当事人,处理了纷繁复杂的矛盾纠纷,更让我越来越明白案件承办人应当恪守的法律准则和职业标准。

  2016年3月,我通过在职选调进入江苏省的一个区级检察院工作,这又是一次角色的转变。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工作内容,不仅没有让我退缩,反而激发了我不断学习新内容,提升检察工作能力的斗志和激情。

  2017年8月底的入额遴选,很不幸,我未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在检察官员额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则是以检察官助理的身份继续从事检察工作,不过,我将依然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为下一次的入额遴选做好准备。

  五年的光阴,我一直在变,却也一直未变。变的是工作,是身份;不变的,我依然是一名法律职业工作者,依然是伟大法治事业的一份子,依然保持那一颗赤诚之心。

  五年的职业生涯,有过成功的欢笑,也有过失败的惋惜,有过丰收的喜悦,也有过曲折的艰辛,但是回首走过的每一步,对于我来说都受益匪浅。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将继续践行着公正司法的目标追求,始终坚守自己心中的法律信仰,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邹旸)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