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读书 | 点灯人的读书会 如东检察举行效率丛书分享会
2017-11-14 09:3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11月10日下午,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了以“学海无涯 不忘初心,书山有路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如东“共读论坛效率丛书”分享会活动,来自该县检察院、移动公司、公安局等多个单位的九位书友代表就《金字塔原理》、《精要主义》、《每天最重要的两小时》、《番茄工作法图解》这四本书进行了形势新颖、内容深刻的读书心得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近年来,如东县检察院以争创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为目标,着力在深度挖掘文化特色、持续发展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功能上下功夫、强举措、谋实效。此次活动也是如东县检察院为落实如东县全民阅读共读论坛活动,全面推进文化育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5月,如东县检察院联合江苏移动如东分公司就此次共读论坛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开展了读书心得体会评比,收集评选出42篇质量较高的读书心得,在如东县图书馆宾城点灯人读书会的帮助下,出版了阅读“高效阅读药丸”系列丛书心得体会集锦。

  “当你手头的工作完成了或者被打断后,花5分钟思考下,接下来什么任务最需要完成,胜过花1小时做不重要的事情;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心理能量:把让你感到愤怒、厌倦、疲惫的杂事丢在一边,不要把自控力花在不重要的事情上;能让工作环境为你服务:了解光线、噪音、杂物是如何影响头脑的,减少各种干扰”。这是如东检察院干警鲍海燕分享《每天最重要的两小时》时感受; “保持初心,目标明确;认清形势,勤于思考;建立常规,移除障碍”。干警金盛谈到《精要主义》时如是说。爱尔兰剧作家萧伯纳曾说,你我之间苹果的互换,结果仍是每人只有一个苹果,但你我思想的交换,每人将有两种思想。通过此次共读论坛活动,与会人员分享了体会、交流了思想、拓展了视野。

  如东县委宣传部、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参加这次活动,并对本次读书分享会做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分享会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获取知识更有意义的一件事。(潘倩 韶爱泉)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