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长张春山:聚焦时代新要求 聚力检察新作为
2017-11-15 09:3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三级检察干警纷纷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感受、体会,畅谈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打算,检察长更是如此。江苏检察在线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检察长笔记”栏目,展现检察长学习心得体会,也激励全省检察干警更加积极主动,结合检察工作和岗位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检察工作的新使命,奋力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本期,我们推荐盐城大丰检察长的学习体会,敬请关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提出新思想、布局新战略、设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一要学深吃透,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各项检察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新章程。十九大新党章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新党章。我们要将新党章学习立即纳入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密切联系思想和检察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学习目标任务

  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专家授课、座谈研讨等方式,组织集体学习,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深入学习领会,通过不断学习把握报告的基本内容、思想要义,真正入脑入心。制定学习计划,制定详细的学习安排,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迅速组织集体学习,带头进行辅导和解读,帮助同志们加深对报告的理解。研究室要及时了解各科室学习贯彻情况,发挥好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院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不折不扣,从严落实新战略新部署

  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战略部署,突出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加扎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推开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做好生态文明的“检察前哨”。全力投入平安大丰建设,把检察职能向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延伸,促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转隶在即,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加大对改革政策及工作衔接的准备,并一如既往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顺畅衔接。

  四要鼓劲加压,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工作

  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工作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劲头不懈怠,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要抓紧查缺补差强优,做好年底冲刺。严格对照年初工作安排,盯紧工作目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根据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研究,对症施策,抓紧采取措施,及时补缺补差,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实现,对于优势领先业务,持续用力不放松,踢好临门一脚,全力做好冲刺,努力实现在全市进一步争先进位。认真研判形势和任务,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紧密结合上级的最新要求和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与时俱进地调整,科学务实地完善,使检察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更好的体现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好地引领和激励全体检察干警开拓奋进,为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和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奠定基础。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