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三名买卖身份证犯罪嫌疑人被灌云检方公诉
2017-11-16 09:2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作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明——身份证,竟然是网购的。日前,涉嫌买卖身份证件罪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吴某、程某、陈某被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2月20日,孙某(已判决)看到好友程某的微信朋友圈有人兜售身份证和“四件套”(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一张手机卡、一个u盾),便以700元的价格通过程某微信转账给吴某,吴某又通过微信联系陈某,购得两张姓名分别为“麻某”“黎某”的身份证,供孙某“上网和住宾馆”。今年1月,孙某在宾馆住宿时被公安机关抓了现行,然后警方顺藤摸瓜先后将吴某、程某、陈某抓获归案。据吴某交待,其还从陈某处购得“四件套”售于程某。经鉴定,涉案身份证均为真证,与常住人口信息一致,芯片能正常使用。(徐云刚 陶建民)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