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让关爱零距离 南京鼓楼检察异地视频帮教促失足孩子成长
2017-11-17 09:4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未检科秦旖和司法社工陈祯祯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黄某进行异地视频帮教。此次帮教得到了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检察院的大力支持。

  今年6月,黄某与他人在南京盗窃多次,涉案金额数千元。黄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但因路途太远,无法正常开展帮教工作。检察官经过请示和商量,决定开展异地帮教。为此,与黄某居住地尤溪县检察院未检科蒋科长取得联系,两地检察机关达成异地帮教协议。此次视频帮教是黄某在两地检察院配合下开展的第一次帮教活动。两地检察院的检察官共同坐在电脑前,联合青雁社工共同对黄某开展谈话,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

  面谈结束时,双方检察机关和黄某共同约定下一次谈话时间,并鼓励黄某积极思考帮教协议内容,定期向双方检察机关汇报思想。(李国田)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