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镇江京口检方提起公诉的全市首例售假“美容针”案宣判
2017-11-17 09:44:00  来源:晚安镇江

  前段时间,江苏省镇江市公安部门破获了首起“美容针”假药案件,抓获了22名涉案嫌疑人。11月14日,京口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一起来关注。

  14日下午两点,京口法院公开庭审了该市首起“美容针”案,主犯张某某、孙某某、曾某某、卢某某等22名涉案人员全部到场。 

  京口区检察院认为,涉案人员销售的肉毒素、玻尿酸等价值四百多万元的进口药品,没有任何中文标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应当以假药论处。  

  京口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刘丽萍指出,被告人坚持自己的药是真的,但是就是没有进口手续,没有相应的中文标示,但实际上法律明确规定这是应该以假药论处的,而且结合实践来说,做这样的规定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药是特殊商品,它是关系到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的,对于这种行为应当以犯罪论处,并且定罪处罚 。

  在庭审现场,辩方律师认为被告人均认罪态度较好,希望从轻处罚。经过法庭审理之后,22名嫌疑人均因犯销售假药罪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庭审结束以后,记者采访了主要涉案人员。他们均表示,之前不了解进口药品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因为无知而触犯了法律,现在追悔莫及。

  采访中,卢某某说道:“不能搞这种走私药,没有批文,所以是假药。我们可能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结果造成这个结果。肯定后悔了,家里有老人、小孩,一下子就这样,肯定后悔,所以我也是以我自己为教训,希望大家以后多认识法律知识,做什么事情以法律为准则 。 ”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