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每次来调研都像听一堂生动法治课 扬州政协委员为检察工作打分
2017-11-20 09:39:00  来源:检察日报

  “每次来检察院调研,都像听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对市检察院的工作,我想用‘可圈可点’来概括……”听完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的工作汇报后,一位政协委员这样说。

  11月13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来到扬州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听取检察工作汇报。

  朱民阳一行实地参观了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扬州市政协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姚宏斌已经是第五次参观了,他说,“每次来都不一样,一次比一次搞得好,每一次来都受到教育。”

  扬州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林灿表示,希望司法局与检察院联合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警示教育活动的覆盖面。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委员们了解到,2017年,扬州检察机关紧扣市委“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的中心工作,锁定“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积极服务和保障扬州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1月至10月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1061件1429人,提起公诉3795件6067人,着力打击了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刑事犯罪,审查起诉了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刑事案件。

  在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扬州检察重点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和国土资源管理,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5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59万余元。

  此外,扬州检察还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工作意见》、创新制定“虚假诉讼监督办案指引”,为虚假诉讼监督设置了全流程办案指导,1月至10月,共监督虚假诉讼16件,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防范打击虚假诉讼,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工作被确定为扬州市“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法治创新实践项目”。

  该市政协委员、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陈博文表示,市检察院多年来坚守法律底线,高悬反腐利剑,在服务大局中“从不缺席”,是维护公平正义的“主力军”,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司法改革的当口,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如何探索贡献检察智慧,是摆在每一个扬州检察人面前的问题。”朱民阳希望扬州检察机关全面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创新思维,着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表示,扬州检察机关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刘宁 边圆圆)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