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奉献检察勇担当
2017-11-22 09:1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

不要人夸颜色好,要留清气满乾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中,在结尾时引用了元代诗人王冕的这两句诗,我颇有感触、深受启发。

不要人夸颜色好

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于 刚

  作为基层检察机关检察长、作为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扎实工作、依法履职,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这需要一种“不要人夸颜色好”的定力与自信,这也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所在和宗旨所归。

要留清气满乾坤

  作为基层检察机关检察长、作为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廉洁司法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一身正气,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上率下,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努力传递“公平、公正、法治”的正能量,真正做到“要留清气满乾坤”。

  我们已经迈入新的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时代的主题,而法治是实现这一主题的重要制度保障。未来几年是高品质、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关键期,无论是金融城建设还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无论是食品药品安全还是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无论是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还是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都离不开法治的有力支撑。

  我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动担当,积极履职,以上率下,同心同德,在建邺这块美丽而富饶的土 地上建功立业、奉献检察,为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京建邺检察 于刚 孙庆辉 陈然 相婷)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