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检察推进民生服务不停步 今年来接待来访群众389人次
2017-11-22 09:2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1月21日,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推进民生检察工作情况。

  2017年4月,无锡市检察机关在试点成功基础上,在全市检察机关推行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检察机关从65家律师事务所选聘143名业务精湛的资深律师,接待来访群众389人次。近一年来,有85名信访人接受律师建议弃访从诉。律师从参与化解的98件中,向检察机关提出工作建议意见23条,有力推动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能力的提高和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解决。

  同时,无锡检察机关运用公开听证、公开论证、公开示证、公开答复等透明方式,让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办理过程等全面公开,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公正。去年以来对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不服法院生效裁判等18件案件,开展公开答复14次、公开听证、公开示证各2次,实现息诉息访12件。(通讯员 袁 丹 记者 郎建强)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