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研讨会在苏召开
2017-11-23 08:42: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检察机关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更好地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今天,由检察日报社和江苏省检察院联合主办、无锡市检察院承办的“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研讨会在无锡召开。来自全国检察机关、企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研讨。

  会上,10位检察机关代表、4位企业界人士和4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的检察实践”“创新型企业的司法需求”“高新区检察院的职责与探索”“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理论建议”等主题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是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

  与会代表认为,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检察机关要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配合协作,形成积极保护、高效保护、协作保护的局面;要完善信息网络共享、执法联席会议、案件移送协办、联合督察督办等制度,广泛发现和掌握案件线索,确保对案件移送、受理和处理情况的全程监督,真正形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有效合力。(记者张辉)

作者:  编辑: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