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冬日里 泗阳检察官为“小记者”开讲一堂普法课
2017-12-05 10:59:00  来源:新华网

  “面对校园欺凌,大家会怎么办?”,“当好朋友提出被人欺负了,要你帮忙找回‘面子’,你该怎么办?”……12月3日上午,三十多名新华小记者走进江苏省泗阳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一堂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制教育课正在进行中,小记者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主动表演,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小记者们集体观摩了“防范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展览,并观看了微视频《检察的温度》、舞台剧《抵制校园欺凌》。观看结束后,该院未检科检察官徐利华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并邀请小记者参与情景表演,为小记者们从“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性侵害?”两方面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活泼的法制教育课。

  “庄叔叔,检察院对校园欺凌会怎么办?”“怎么样对犯罪的孩子进行教育?”“你家的孩子要是爱上网吧,你会怎么办”……课后,小记者们带着各种疑问,依次对检察官叔叔进行了采访,问题不仅涉及校园欺凌、防范性侵等问题,还涉及到检察职能、孩子心理辅导等多方问题,检察官庄叔叔对小记者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

  据悉,泗阳县检察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一方面,加强未检案件审查模式改革工作,落实对未成年人犯罪“少捕慎诉少监禁”的理念,深入推进积极落实各项特殊检察制度,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另一方面,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今年以来,该院未检科深入中小学开展了30余场法制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在校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年以来,该院未检科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市、县“巾帼文明岗”、市 “三八”红旗集体、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查模式改革优秀单位,一名干警获评全市“十大杰出青年”。(彭德伟 朱婷)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