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网上冒充单身老总相亲耍伎俩 相城检方对骗财已婚男提起公诉
2017-12-06 09:2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男子通过婚恋交友网站结识了一女子,谎称自己为园区某IT公司老板,之后以恋爱为名,骗取痴情女四十余万元。近日,被告人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江苏省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3年11月,被害人丁女士通过某婚恋交友网站认识杨某。杨某的履历可谓光鲜照人:自称苏州园区户口,在园区开有自己的IT公司,未婚。接触下来,杨某表现大方得体,温柔体贴,常驾驶一辆奔驰越野车接送丁女士,丁女士以为自己遇到了“钻石王老五”,不久和杨某确立了“恋爱关系”。    

  殊不知,杨某之前已经通过另一家婚恋网站认识了李女士,并已和李女士结婚生子。奔驰越野车也是其与妻子李女士共同购买,车在岳父的公司名下。作为杨某的妻子,李女士也不知道杨某到底在哪里上班,总之家里的支出基本上是李女士承担。

  2015年4月,杨某突然对丁女士说其在园区的IT公司急需资金周转,丁女士立即向其支付宝账户转账一万元。杨某曾向丁女士承诺两人是要结婚的,于是丁女士并没有要求杨某写借条。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中,杨某以五花八门的理由向丁女士借款16次,共计40余万元。这些理由除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外,还有父母去世了、“员工”车祸了、被人追债了、车辆要修了等等,已经沉浸在美好“爱情”想象中的丁女士全部深信不疑,有求必应。

  2016年11月左右,杨某妻子李女士意识到丈夫的种种不正常行为,通过查阅手机发现杨某同时与丁女士等多个女性交往,于是向丁女士拆穿杨某已婚的事实,并证实杨某根本不是什么IT公司老总。丁女士才如梦初醒,最终向公安机关报警。

  因被告人杨某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以谈恋爱名义,编造种种谎言骗取财物,近日被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