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冬日里 宿城检察官为辖区幼儿园送法治教育课
2017-12-08 08:58:00  来源:正义网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利用国家宪法日契机,联合团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送法进校园为辖区内幼儿园全体老师送上一堂“与法同行 托起明天的太阳”法治教育课,提升幼儿老师及管理人员法治意识。

  在课上,未检科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幼儿园热点问题,给全体老师讲述虐待儿童可能涉及到的罪名,详细进行解读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还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讲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结合办案中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说理,整堂课内容丰富,法律知识涵盖面广,实用强,赢得在场老师们阵阵掌声和点赞。

  据悉,该院未检科立足工作实际,一直在关心爱护未成年的成长,主动作为,与团委、妇联签订了共建协议,开展一系列“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讲,真理做好未成年人维权、监督、预防等各项工作,更好地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讯员 周勇)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