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雨花台检校共建“家长课堂”受欢迎
2017-12-09 09:3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2017年12月1日,江苏省雨花台区检察院与金陵中学岱山分校共建“家长课堂”签约揭牌仪式在金陵中学岱山分校举行。南京市检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鸿培,雨花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迟延安,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正怀、副主任陈文彬,区检察院检察长韩晓帆,金陵中学岱山分校校长王敬怀等出席。

  揭牌仪式由雨花台区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晓宁主持,雨花台区院检察长韩晓帆与金陵中学岱山分校校长王敬怀签订了共建“家长课堂”协议。南京市检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鸿培、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迟延安、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正怀等为“家长课堂”揭牌。董鸿培副主任及韩晓帆检察长表示,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是检察机关工作不可或缺的工作。“家长课堂”开班后,检察机关将为家长准备专业的法律知识讲堂,组织家长旁听涉罪未成年人案件庭审、参观涉罪未成年人看管场所,还将针对特殊家庭配合学校及时进行专题谈心谈话,引导和帮助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学校教育工作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雨花台区检察院还对该校11名困境家庭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家长代表对检察机关表示衷心感谢,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培养孩子,让孩子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