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冬日里的一缕暖阳 姜堰检察司法救助为民解忧
2017-12-12 09:2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感谢检察官为了我的事情辗转奔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送来了救助款。”12月8日,被救助人倪某将一面绣着“人民检察 情系百姓”金字的锦旗送到了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不住地向检察官表示感谢。

 

  此前,倪某与邻居林某因排水问题产生纠纷,在争执、纠缠中,倪某腹部被踢伤导致肠破裂,住院治疗期间支出医疗费2万余元,经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倪某平时在外打工,妻子在家务农,夫妻俩供养着70多岁的父母和两名正在上学的孩子。受此重伤后,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倪某已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经济来源中断,而对方当事人林某患有肺癌,没有民事赔偿能力,一家人生活陷入了困难。万般无奈下,倪某来到该院控告申诉检察科寻求帮助。

  检察官详细了解倪某的情况后,对此十分关切。一方面积极联系镇政府和民政部门,帮助其申请报销、减免医药费用,降低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及时落实法律援助,通过律师参与矛盾化解机制为其提供帮助。鉴于倪某家庭困难、对方无力承担经济赔偿等现实情况,姜堰区检察院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绿色通道,让司法救助金精准“雪中送炭”。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