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兴化检察长走访基层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2017-12-14 09:0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争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带队分赴35个乡镇走访人大代表,向人大代表通报今年的检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评议。12月7日,钱飞专程来到兴达钢帘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兴达钢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兰。

  兴化市检察院采取上门走访、集中座谈、填写征求意见表等,400多位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表了意见,收到各类建议200多条。人大代表对这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检察院这种“走基层、听民声、接地气”的做法,拉近了距离,同时也密切了党群关系和检民关系,为人大代表监督履职提供了方便。

  中堡镇镇长刘华斌说,今年检察院利用报刊电视、兴检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加大了对检察职能和重大案件的宣传报道力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检察院在开展法治宣传、打击刑事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中,惩治了犯罪者,教育了失误者,保护了创业者,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检察亲和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兴化市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服务非公经济、惩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平安兴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林湖乡人大主席楼悦建议,希望检察干警多下基层,多接地气,了解基层实情;从保护干部、爱护干部出发,坚持惩处和预防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预防职务犯罪。财政部门的代表希望检察院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资金提前介入法律监督。多名在乡镇的代表建议,加强对农村的法治宣传力度,减少农村青少年犯罪。

  钱飞表示,将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代表建议,强化法律监督,彰显公平正义,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络,积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的整体效能,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通讯员 樊金如 记者 郎建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