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让群众吃得放心用药安心 泰州检察精准助力健康产业
2017-12-15 09:0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在对畜禽水产品违法添加物质等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一个使用违禁药物的养殖花鲢鱼养殖户,及时发出书面检察建议,督促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此案立案侦查。

  让群众吃得放心、用药安心,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今年3月起,一场由检察院发起“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在泰州全市开展。

  立足职能,加强检察监督,是“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开展以来,泰州检察机关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28件28人,监督立案2件2人,监督撤案1件2人,纠正漏捕犯罪嫌疑人2人,提出抗诉2件2人。应邀提前介入兴化市竹泓镇特大地沟油案、林湖乡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在全省有影响的危害食品药品案件3件,积极提出引导侦查取证意见,确保案件快捕快诉。

  泰州检察机关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聚焦农产品生产源头,通过对禽畜、水产养殖业的专项整治活动,督促企业和农户依法科学生产经营,保障泰州全市农产品质量。针对姜堰区一养殖户产出鸡蛋抽检发现含有多种禁用兽药的情况,市检察院及时指导姜堰区检察院向区农委发出检察建议,集中销毁问题鸡蛋24600余斤,对全区1800余个蛋禽养殖户逐户进行书面预警提示,并联合市农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用兽药使用情况专项整治,收到较好的整治效果。

  泰州市检察院先后联合市食药监局、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打击食品中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专项整治活动、性保健品专项整治活动,依法立案侦查38件38人;联合市食药监局、农委、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端午、国庆、中秋节期间食药安全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餐饮、超市、药店等食药经营重点场所以及农产品、水产品养殖场场所等150多家,保障了节日市场食药安全。(通讯员 葛东升 路 梅)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