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仪征检察动真碰硬考核党风廉政建设
2017-12-15 09:3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12月12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对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进行了考核。纪检监察部门挨个部门过,逐份台账查,真正做到了考核全覆盖、无死角。

  今年以来,该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全面掌握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紧紧抓住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领域,全面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度以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科学编制各部门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形成风险防控手册。开展“约法四章”排查和承诺,组织开展“三对照、三检查”,要求全院干警对照《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及上级对检察人员廉洁自律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并结合岗位职能制定整改预防措施。不断深化检务公开机制,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拓宽检务公开载体,规范运行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公开平台,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拓宽群众参与司法的渠道。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该院将继续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强化自身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要求。  (钱聪 姚奕)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