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海门检察长走进政风行风在线与市民互动受欢迎
2017-12-17 09:0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打造“阳光检察”。12月13日上午,江苏省海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东,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丁卫星走进海门市广播电台《政风行风在线》栏目直播间,通过《无线海门》手机APP在线视频直播、微信互动、电话热线等方式,与广大市民朋友直接对话,现场办公,普及检察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构架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交流对话的连心桥。

  直播中,钱国泉检察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检察院“检务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做了介绍,就“检察开放日”“检察工作通报会”等检务公开活动内容、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阐述。直播过程中,多名听众打进热线电话,咨询了信访举报、控告申诉流程、司法救助申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等方面问题,陈东专委和丁卫星科长现场均给予了清晰明了的解答。市纪委特邀行风监督员全程参与直播互动,对检察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和要求与直播人员进行了探讨。钱国泉检察长整理群众提问。 

  直播结束后,钱国泉检察长还现场签署了问题交办单,要求各业务科室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落实到人,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切实做到“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 钱国泉检察长签署问题交办单近年来,海门市检察院通过参加“政风行风在线”活动,加强了检察部门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今后,海门检察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拓展宣传途径,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倾听群众意见、发现存在问题、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接受社会监督,以扎实的工作成果来回馈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