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护苗成长 法治护航”全省巡讲团“校园说法”
2017-12-19 08:5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突出法治宣传校园主阵地,以江苏省检察院、江苏省教育厅共同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为契机,连云港市检察院、团市委、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护苗成长—法治护航”校园宣讲活动。2017年12月13日,校园宣讲启动仪式在灌南县实验中学举行。

 

  参加该启动仪式的有连云港团市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各县区检察院、灌南团县委、灌南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实验中学900余名师生。启动仪式由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主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月明宣读《关于开展“护苗成长—法治护航”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团市委书记曹明丽、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田文瑞、灌南县副县长张文艳依次发表讲话,强调送法进校园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法治宣讲团成员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干警李香给同学们带来课程 “校园欺凌预防”、海州区检察院干警庄玉杰给同学们带来课程“网络犯罪预防”,课程精彩纷呈,互动热烈。 

 

  为了举办好这次校园宣讲启动仪式,连云港市以灌南县院为主阵地,精心制作安全自护手册、法治教育展板和护苗小信箱,并准备了课堂互动精美小礼品。为了做好此次活动宣传工作,连云港市安排电视台拍摄和采访的同时,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直播围观人数多达两千余人,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号召力,提高了连云港市未检工作影响力。

 

  启动仪式只是此次校园宣讲活动的开始,接下来,两级院未检部门将进一步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活动,组织未检干警、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老师、志愿者等运用省检察院已开发的课程在全市范围内同期开展授课,切实帮助未成年学生了解法律知识,增强守法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

作者:  编辑:孙超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