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校园说法”全省巡讲团南通开讲 检察官带来校园法治教育示范课
2017-12-19 09:4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12月14日下午,由江苏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校园说法”全省巡讲团来到南通,为孩子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同时,南通市检察院、南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暨“校园法治课观摩评比活动”启动仪式在通大附中举行。观摩此次活动的有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来自检察机关和教育系统的全市巡讲团成员和通大附中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倪健为启动仪式致辞。李宁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够学法、懂法、守法,做祖国事业建设的接班人。

 

  由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全省巡讲活动自本周一启动以来,13人巡讲团分为6组赴全省13个市开展巡讲活动。为让学生入脑入心,在通大附中,省法治巡讲团成员、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吴旎妮结合生动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网事”知多少》的精彩法治课,教育大家远离网络犯罪,掌握自我保护本领。省法治巡讲团成员、泰州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马明明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带来《你不知道的性与罪》的法治课,为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送上与性相关的犯罪预防讲座。在授课期间,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踊跃举手发言。授课老师与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互动,结束了精彩的法治教育示范课。

  最后,南通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徐瑾对全市“校园法治课”评比活动作了部署。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南通市检察机关自2013年就建立专门机构,实行"捕诉监防矫维”一体化工作机制。至今共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300件355人,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750件1103人,通过不捕不诉帮教挽救轻微涉罪未成年人750人,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法治讲演404场,受教育279700人次。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积极开展“检校共建”,通过法治宣讲、模拟法庭、法治夏令营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提升法治教育课水平,与南通市教育局携手启动“向阳花行动校园行”法治课观摩评比活动。来自全市检察机关和教育系统的共18位市法治巡讲团成员观摩了本次示范课,并将于本月底前奔赴全市各学校进行法治课讲演,南通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将联合开展优秀法治课评选,组成巡讲团,在全市开展法制巡讲。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