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护苗共成长”法制教育示范课全省巡讲走进常州
2017-12-20 09:2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活动,增加青少年法律意识,江苏省检察院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了“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全省巡讲活动,12月14日巡讲团走进常州市清潭中学,开展了“花季保‘未’战—让花季远离性侵害”、“‘网事’知多少—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两个主题巡讲。公安、法院、教育、司法和团市委等相关单位领导、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部分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等300余人在主会场报告厅参加活动,清潭中学其他2000余名师生在教室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常州电视台、常州日报、常州晚报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法治课上,巡讲的检察官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网络犯罪离我们有多远、网络犯罪的危害、网络犯罪“防身术”等问题,并通过趣味问答的互动形式,寓教于乐,在同学们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帮助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此次巡讲受到了学校师生和来宾的高度赞扬。主会场还向每位师生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同时还在清潭中学设立了 “护苗小信箱”,鼓励学生反馈听后心得和反映遭遇不法侵害情况。 

  此次巡讲课程是江苏省检察院抽调5名全省未检业务骨干经过多轮修改研发出的,常州新北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邱颖娴作为五人之一全程参与了课程研发。后来在巡讲团成员的选拔中,常州两名未检干警邱颖娴和刘强经过层层选拔入选,成为13名成员之一。 

  下一步,全市未检干警将联合老师、公安、法官、志愿者等运用这些法治教育课程开展授课,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