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工作顺应新要求、新期待 苏州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2017-12-28 09:2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民生领域犯罪打击力度,回应社会期待,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议充分运用检察建议、执法检查等职能手段,不让公平正义迟到”……12月19日,江苏省苏州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吴江区检察院召开,11名苏州市人大代表围绕检察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在共同观看检察宣传片和专题汇报片后,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步东和吴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军先后通报今年以来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情况,虚心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智慧检务建设、文化育检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苏州市人大代表、吴江日报社专副刊部主任韦利红听取通报后表示对检察机关近几年来履职情况十分满意。同时,她也认为检察机关还能有更大的作为空间,应进一步主动化解社会矛盾,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在维护稳定和服务发展上取得新业绩。她还建议检察机关要更加注重与基层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便利性的联络机制。

  吴江区人大内司委主任沈根荣充分肯定此次检察工作通报会,表示此举既让人大代表更加了解检察工作,也有利于从检察机关特色性、创新性工作中得到一些启发。与此同时,他还希望检察机关要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在公正司法、队伍建设、检察改革等方面继续扎实推进,创建更多品牌亮点,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通讯员 俞文杰)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