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务公开测评全省第一背后的故事
2018-01-05 08:5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检察院依托各地检察门户网站,对各设区市检察院检务公开情况进行了集中交叉测评,连云港市院从全省13个市中脱颖而出,得分位居全省第一。

  自《江苏检察机关检务公开评价指标(试行)》体系(以下简称检务公开评价指标)运行以来,连云港市院高度重视检务公开工作,市院党组书记、宋祥林检察长亲自召开检务公开评价指标测评结果整改工作会议,对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克晓主任亲历亲为,带领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谋划指标体系落实情况。

  连云港市院先后出台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务公开评价指标任务分解表和整改清单,对相关指标体系进行了再细化再明确,指标体系涉及的4个一级指标、21个二级指标都得到了具体落实,并分别于8月下旬和12月上旬举行了2次测评,及时查漏补缺。各县区院、各部门积极配合,依托检察门户网站集群,做到主动、规范、及时公开,不断扩大检务公开的水平和层次。

  本次测评依托各地检察门户网站,对各设区市检察院检务公开情况进行了集中交叉测评,测评在公开公正透明的情况下进行,是一场动真碰硬的年度大考。参与测评人员在一天的时间内,对指标体系涉及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数据都进行了严格核实、现场打分、集中核分,我市各指标体系均得到了满分,其中,灌南县院由于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对部分法律文书的链接式公开,为考评加上了宝贵的2分。

  检务公开指标测评第一的背后,凝聚着两级院负责网站日常更新管理的同志夜以继日默默无闻的付出。

  小伙伴们辛苦了!

  连云港市院宣教处唐絮影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大着肚子却依然坚守在迎接检务公开测评的第一线,网站主题栏目如数家珍,4大项21条测评细则更是牢记于心,迎检前夕每天对着指标,逐一查漏补缺,往往一查就查到深夜;

  书记员王如,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搜集连检的最新信息,一条一条认认真真的更新到门户网站上,平均每天30至50条的信息更新量,让连云港市门户网站在省院的每周测评中名列前茅;

  “动动你们的小手,没事戳几下,现在右下方还有留言板内容哦……”、“多多点击,欢迎留言!”等等内容已经成为市院宣教处郭壮的微信群、朋友圈日常了,连他自己都笑称:“再这样宣传下去,可能要被一大批人友尽了!”;

  连云港市院案管处崔清、姚雅文负责程序性信息查询、律师和群众预约等栏目,尽心尽职,确保该栏目在全省考评中不失分;

  东海县院监督办主任张宏、灌云县院办公室高兵被借调市院帮忙,利用双休日时间逐条查漏补缺;

  连云区院办公室孙运芹在保持该院检务公开体系完善的同时,还抽调参与全省检务公开测评,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正是这样一支认真、高效的队伍,用将近一年的努力,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更是将全市检察门户网站集群打造成开放、透明、便民、利民的对外平台和窗口,成为省院肯定的“连云港现象”。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围绕担当新时代检察新使命、树立检察新形象、展现检察新作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公开效果。特别是要在链接式公开、典型案例发布、新闻发布等方面,加大公开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及时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让人民群众方便看、喜欢看、看得懂、评价好。(连云港市检察院)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