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东海县校园小记者走进检察院
2018-01-05 09:4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12月22日下午,由三十名小学生组成的“小记者团”走进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参观该院的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及未成年人工作室等。并在未成年人工作室采访了未检科的检察官,零距离的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工作,感受法治的力量。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主要负责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出庭公诉和青少年犯罪预防等工作”,面对小记者的采访,未检科的检察官详细介绍未检科的职责。并针对小记者们的年龄特点,介绍了检察院的办案流程,为小记者们普及了法律小知识和如何预防犯罪。小记者们还就防拐、防骗、防校园欺凌等问题与检察官姐姐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此次活动,小记者们既了解了检察院的各项职能,让孩子们有机会从小了解检察工作,也激发了孩子们学法、守法和用法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同时,也通过孩子们稚嫩的话筒让更多人知悉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关注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