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为确保孩子们“舌尖安全”海陵检察检查学校午餐集体配餐中心
2018-01-08 09:0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确保孩子们“舌尖安全”,防控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前不久,江苏泰州海陵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海陵分局、区农委等部门对集体配餐中心泰州市嘉和中央厨房配餐有限公司(简称嘉和配餐公司)开展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对嘉和配餐公司所采购的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检疫证明是否合格、食品批号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随机抽检。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所采购的猪肉制品的检疫证明与食品批号不能完全吻合,对此,检查人员高度重视,随即前往猪肉制品的供货单位进行调查核实。经了解,供货单位供应给嘉和配餐公司的猪肉制品出自两个不同批次的货源,因为工作疏忽只提供了一张检疫证明。检查人员要求供货单位现场出具12月份所采购猪肉的全部检疫合格证明材料,并提供了经销商资质、经营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等证书材料,经过仔细核对,证实供货单位资质合法、猪肉制品检验合格。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姜军指出,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向学校供餐数量多,涉及学生面广,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泰州嘉和配餐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采购进货的审查,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海陵检察)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