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武进拍摄青少年法制教育短片开全省“未检”工作先河
2018-01-10 09:0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作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阳湖绿洲”育苗工程重点项目,9日上午,武进区青少年可视化法制教育短片竞赛举行初审会,由检察院提供案例,各中小学拍摄制作的69份作品参评。这种检察院、教育局合作,成系列拍摄法制短片的做法,也开了全省“未检”工作的先河。

  上午10点,鸣凰中学副校长时建清带着两名老师,回看学校报送的3个法制教育短片。去年10月,该校除毕业班外的所有班级,都开展了法制情景剧演出活动,学校则通过初赛、复赛,挑选好剧进行了拍摄和选送。

  鸣凰中学副校长 时建清:每个场次都有四五百学生在下面观摩,那么我们在法制作品(演出)结束以后,我们还利用这个时间,就作品当中的一些内容,进行了点评,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法制教育。

  武进区青少年可视化法制教育短片竞赛,由区检察院牵头,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校参与,区检察院总结历年来有关未成年人的校园欺凌、抢劫、盗窃等8类案例,供各中小学编剧使用。进入初审的69部作品,涵盖情景剧、微视频、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后期,两部门还将合建“可视化法制教育资料库”,在学校、家庭、社会同步宣传推介。

  武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杨康健:我们会对评审出来的作品,进行后期制作,在平时学校的法制教育当中进行利用,我们和文广新局进行了联系,在我们送戏下乡的时候,作为片花,那么全社会就会看到这样的视频制作,从里面发现,未成年人教育当中,社会,家庭应该承担的责任。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