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让校车安全上路 灌云检察建议促安全监管
2018-01-10 09:1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办理一起无校车运营资质且严重超员的“黑校车”危险驾驶案件,涉案的小型面包车核载7座竟载有26名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引起该院高度重视。

  案件承办人通过梳理2017年以来受理的7起涉及校车危险驾驶案件,发现在部分农村地区“黑校车”上路或校车超员现象频仍。经调研分析,认为其根本原因是受经济利益诱惑让部分司机铤而走险;部分学生出行及学校、家长的默许客观上形成了“黑校车”的市场需求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力度不够等几方面原因。现在正值冬季,气候寒冷,学生乘坐车辆上下学的需求增加,“黑校车”出现的机率也相应增加,亟需相关职能部门联手开展整治工作。

  灌云县检察院先后向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呼吁教育、交警、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成立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小组,全面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并通过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校车车主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增强社会监督力度等举措,建立校车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县教育局、交警、交通运输管理等职能部门根据该院检察建议的要求,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全县校车安全管理驶入快车道。

  (徐云刚 马承杰)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