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面对面说理点对点交流 灌云检察集中对10起不捕说理
2018-01-13 08:3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就近期办理的10起不捕案件集中进行不捕说理,案件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转贷、骗取贷款等多项罪名,通过面对面的说理,点对点的直接交流,畅通了捕诉衔接机制,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

  本次集中说理主要集中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捕案件。在集中不捕说理会上,该院侦监科长对10起案件的不捕情况进行了通报,案件侦查人员也就补充侦查取证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并就个案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办案检察官以过硬的检察业务功底,从证据体系的严密性和紧密性上逐案分析说理,对证据证明力的判断、事实的审查认定、取证方向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一步统一了办案标准,促使侦查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不捕理由,自觉地按照逮捕证据标准收集固定证据,提升了司法办案质效。下一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把释法说理贯穿审查逮捕工作全过程,积极完善集中不捕说理工作机制,将其打造为提高案件质量和促进检务公开的重要举措。

  (徐云刚 单甜甜)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