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小课堂里谋划新未来 溧水检察长勉励寄语青年干警
2018-01-12 15:1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以接访阶段工作总结为题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 切实引导他们客观总结在 2017 年度中的得与失 , 进一步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中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 , 控申部门干警通过 PPT 形式与来自各部门的 15 名青年干警交流了接访的目的、程序及存在的不足,并从心理学角度分享了接访技巧。随后,青年干警从自身接访中的心得体会谈起,以接访视角反思做好检察工作的能力建设,同时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情况延伸畅谈,客观总结 2017 年度工作中的得与失,并展望新一年工作安排。政治处丁群主任及陆晓彬副检察长分别结合自身感受从小课堂对青年干警的教育培养、检察职业素养的引导等方面进行发言,进一步勉励青年干警发挥作用,争取更大成绩。

  梁云检察长在最后发言中首先简要通报了 2017 年全院取得的各项喜人成绩,并逐个点评与会青年干警的整体表现,在肯定全院工作的同时也对全体青年干警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面对新一年的工作,他为青年干警整体谋划教育培养和工作发展的思路,他勉励青年干警:一是要咬定目标,志存高远,找准工作方向,不轻言放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二是要不懈努力,在工作中要有韧劲、狠劲,时刻保持奋斗的节奏;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借鉴,快速成长。

  加强青年干警教育和培养是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 ,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大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 , 先后通过开展交流座谈、组织落实法制教育活动、举办演讲比赛、参与接访等多种形式 , 引导青年干警以“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为价值导向,真抓实干,勇担检察重任,效果明显。 (邱雷)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