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检察机关依法对公安部督办的全国首例非法获取4S店车辆维修保养数据案35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2018-01-12 17:0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依法对公安部督办的全国首例非法获取4S店车辆维修保养数据案35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深圳市帮看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研发“淘车大师”手机APP,有偿提供车辆的维修和保养记录查询。为进一步方便获取车辆维修、保养信息,该公司和深圳市奥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出可以在DMS系统(该系统系公司专门用于接单、结算、查询车辆维修保养记录、登记上传车辆维修保养记录、查询车辆所有人相关信息的内部计算机信息操作系统)中自动获取维修和保养数据的普通外挂软件和CS(应用程序)版的外挂软件,又成立项目组,专门负责通过外挂软件到全国各地4S店的DMS系统中获取车辆的维修和保养数据。该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谭某、股东徐某等人安排员工马某、陈某、梁某等人联系全国各地不同汽车品牌的4S店员工,以私下给予报酬的方式要求其提供DMS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并由奥创公司研发部门接入互联网,对4S店内部工作电脑进行远程控制并安装外挂软件以便获取 DMS系统中的车辆维修和保养数据。截至案发,谭某、徐某等人通过外挂软件等方式非法获取9省13市32个汽车品牌4S店的68个账号,成功查询1556590次车辆数据并将数据保存在该公司数据库服务器中,非法所得人民币29万元左右。

   更多案件信息请查看:江苏检察网案件发布 http://www.jsjc.gov.cn/fabuting/

作者:  编辑:靳静